泰达米尔

黑猫紧张Giovanni:

Nusford Northern Light

       1月31日的蓝月亮为山体和道路打灯,以及此行目的---极光

       这次挪威之行耗时最久,故事最多的一张照片。1次徒步(为了抄近道走另一条路,惊奇的发现就是这里,网上标注的信息都是错的多),3次自驾,4次总共耗时约16小时。第一天寻找google map显示最近的站点要徒步7.8Km才能到这条公路,还没租车的我,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先去一次。(事后证明没车还是不要这么遭罪了,以至于22;10错过末班车差点要徒步50公里才能到能住的地方)挪威地广人稀,要不是运气好大半夜刚好有车经过,我竖起大拇指他还停下来,我都不知道那一晚,靠两条士力架和一瓶热水要怎么撑过去)阿弥陀佛~

前三次都铩羽而归,第四次我知道这个时间点超级月亮可以正面补光,全程kp值2的当天,在极光预测软件上显示当晚22点kp值会到3。我就继续过来等待极光的爆发,等了两小时,在右边的侧方(镜头画面外爆发绿紫光,习惯了,前几次也这样,方向很不确定)对着侧方前景极其普通的极光怼了两张之后,突然往Nusford正面流动!1分钟后到达图片位置,并且当天的多云天气,恰好飘来一片云很有意思地平衡了画面!

      又持续了1分钟,极光又一次招呼也不打的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这条公路最早是在Tromso游客中心的一本画册上看到的,简直摄人心魄!内心被俘获的那一瞬间,我只有一个念头,这地方我一定要去!

随后每天晚上休息的时候都在google flicker ins上翻看各种照片终于找到相关线索,马上google map标记(错误点)。

评论

热度(7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